萧冄

【男神x你】如果有幸能和你走进婚姻的殿堂-蓝河篇(中下)

锦鲤调。:

嗨消失了几天有人想我吗!我只是去赶作业了而已(。


如果尽量这两周内写完ww感觉蓝河的性格有点抓不好……


写长了就开始流水账我果然注定只能当个段子手wuwuwu其实觉得装情侣来拒绝追求者是很过分的事情,这里就请先不要太介意?


假戏真做顺利走向HE的康庄大道已经在眼前啦!


有人留言跟我说说话和感想我就好开心啦!


---------------------------------------------------------------------


如果有幸能和你走进婚姻的殿堂


蓝河篇(中下)




你大二那年,许博远也升上了大四开始实习,不再住在学校里。你和他反而在游戏上碰面的时间比较多。偶尔两个人都没事做的时候他便会问起你最近的上课情况,也会说说他在实习时候遇到的人和事。


许博远不在学校对你来说的影响其实挺大的,不能随时去找他提问导致你听不懂的内容越来越多,平时的小测成绩一落千丈。每次想在晚上好好看会书,又忍不住上游戏去找他,这么一来二去课业方面更是惨不忍睹。


不过这些你都没告诉他,一方面是觉得他实习已经很辛苦了,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你要命的面子问题。


但你想许博远大概是猜到了你的惨状,不然也不会特意抽出时间喊你去图书馆补习了。


 


想到接下来半天的补课行程,就算坐在你对面的是你暗恋了大半年的人你也开心不起来。用筷子戳着米饭,你苦着一张脸觉得食欲不振,思考着怎么说才能说服许博远只把复习资料交给你就好,放弃下午的图书馆之行。


“怎么了?”许博远放下筷子,看你碗里的饭几乎没有动过问,“不好吃吗?”


怎么会呢!这可是你最爱的新食堂的鱼香茄子盖浇饭啊!


心里虽然如是咆哮着,但是为了达成最终目的你还是装出一副没什么胃口的样子来,半真半假地回答道:“是啊,心情不好影响食欲……”


“有人欺负你了?游戏还是学校?”


“也不是……”你偷偷抬头打量了一眼许博远的表情,发现他似乎只是随口一问并没有太放在心上,“就是昨天睡太晚今天又要早起上课所以没睡醒,师兄,等吃完饭我能不能……”


 


他将筷子搁在碗边开口打断了越说越底气不足的你:“去图书馆睡个午觉吧,我正好看看你最近的笔记。”


“所以还是要去?”你不可置信地看向桌子对面的人,想不通在前半年还百试百灵的用来逃课后补习的借口今天怎么就突然行不通了。


许博远对着你笑了笑说:“嗯要去,你不是下午没课吗?”


你盯着许博远看了许久,最后只能认命地叹口气:“那让我先吃完饭。”


这下是真的觉得午饭不好吃了。你低头郁闷地扒拉着餐盘里半凉了的饭菜想,不过一个多月没见而已,原本很好说话的师兄怎么变得这么难糊弄了起来。


 


临近学期末的12月天气已经算得上很冷了,图书馆里却还是十分暖和。你和许博远找了张靠窗的桌子坐下,午后的阳光透过窗户懒洋洋地铺在身上,倒是让你真的觉得有些困倦了。


反正他也说了可以来图书馆睡午觉的,想起在食堂许博远说过的话,你把带来的笔记本交给他,脱下厚重的大衣便安心地准备趴下休息一会儿。


“等下。”


你闻声从桌上抬起头来,努力让自己的表情更加接近QAQ一些,用可怜巴巴的眼神控诉他为什么说话不算话阻止你午睡。


大概是你的样子实在是有点滑稽,许博远竟然笑了出声:“你这是什么表情,又没不让你睡。”说着他脱下蓝色的羽绒服整齐地叠好递给你,“喏拿这个垫垫吧,不然等你睡醒了手臂都要麻了。”


 


你楞了一下,呆呆地接过衣服又听见他说:“好了睡吧,一会我叫你。”


你点点头,听话地抱着松软的外套趴到了桌上,闭上眼睛才回过神来,意识到现在是什么状况的瞬间,你只觉得脸上的温度快要烧起来了。


埋在被太阳晒得暖洋洋的羽绒衣里,你忍不住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把被当做枕头的衣服抱得更紧了一些。


——真好,整个世界都只剩下了你最喜欢的阳光和许博远的味道。


 


你被拍着肩膀喊醒的时候天色已经有些暗了下来,迷迷糊糊地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才发现已经快要5点了。习惯性地揉了揉眼睛,你低头发现怀里被你在无意识中弄得皱巴巴的羽绒服上有一滩可疑的水迹。偷偷地抬头看了一眼还在专心看整理笔记的许博远,你心虚地抹了抹嘴角,只恨不得立刻扎个地缝钻进去永远都不要见人了。


二十岁的人睡觉还把口水流到了男神的衣服上什么的,说出去简直太丢人了。


你捏着袖子想要清理掉羽绒服上的痕迹的动静有些大,许博远合上笔记本向你投去了不解的视线:“师妹你在干吗?”


“啊哈哈……没……没什么……”你干笑了几声,小心地挡住了衣服上的水渍,“话说师兄你怎么不早点叫醒我,都这么晚了。”


“没太注意时间,笔记差不多都帮你分类完了,一会吃完饭你回去看吧?”


 


“诶,诶?”


你歪着头听不懂似的盯着他,原本以为这一天的一半都注定要在地狱般的补习中度过了,结果居然一觉醒来你已经可以吃饭回宿舍了?


“还没睡醒?”许博远将整理好的笔记本推给你,“我们去吃饭然后我送你回宿舍吧。”


“那你干嘛特地把我拉来图书馆啦…午睡还是在宿舍比较舒服吧!”


“放你回去你就去打游戏了吧。”


你仔细想了想,也觉得这个人说得好有道理,你竟然无言反驳,于是只能乖乖地点了点头小声说道:“师兄英明。”


 


跟在许博远的身后走到图书馆的门口,迎面而来的冷风吹得你禁不住哆嗦了一下,与此同时身边还响起了男生的喷嚏声。


你扭头看到许博远摸着鼻子看着你的样子,才想起来他的外套还被你牢牢地护在胸前脸上的温度不受控制地急剧上升,匆忙之间你也忘了你午睡时留下的痕迹,连忙把怀里的羽绒衣还给了他。


“那我们还是去新食堂?”许博远问道,“晚饭我请你吃吧,校园卡里的钱毕业前也用不完了。”


怎么能让男神大大请客!


你下意识地就想拒绝,还没开口却又被他抢了先:“正好我游戏里也有事要拜托你,这就算报酬了?”


“男神大大的委托就是我生命的方向!”


“……”


 


许博远显然是被你突然激动起来的语气吓了一跳,过了半晌才说:“也不是什么很大的事,就是要麻烦你最近装下我的女朋友和我绑定……”


“好我一定努力……哈?”你保持着右手握拳起誓的姿势,震惊地看向身边的许博远。


“就是上次那个剑客,说从来没见你和我在一起过,觉得那天你是被临时拉来演戏的。”


你本能地觉得这样有些不合适,却又不知道怎么拒绝鲜少找你帮忙的许博远,犹豫了几分钟之后还是点头答应了下来:“那以后我上线就喊你吧,大概要绑定多久?我可能要跟固定团请个假。”


“到她放弃为止吧。”许博远不好意思地冲你笑了下,“师妹,这次真的麻烦你了。”




TBC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