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冄

【全职】男神×你【第三弹】OAOA-上 (喻文州×你)

翻滚的胖水桶:

第三弹本来是打算用五月天的歌词来写段子的,但喻队这篇算下来字数稍微太长了一点,所以还是算了吧。就先放上吧(对手指


这次用的是flumpool版本的OAOA,因为感觉歌词更符合剧情一些吧


OOC OOC OOC 因为OOC很严重所以要说三遍


真·小学生文笔


玛丽苏设定


私设有(而且很多


比起传统意义上的男神×你的故事,这大概会是一个迷途少女遇见喻队后的成长吧,谁知道呢(脸呢!


---------------------------------------------------------


关于自己我又了解多少?/睁开沉重的眼帘 透过望远镜深深望向远方


即使沉默着不说话 也没有人会回头/现在正是发出呼唤的时刻


向高处的天空 OAOA/声嘶力竭地呼叫 OAOA


越过无数时光/想念应该都发了芽


-《OAOA》 Flumpool Ver.




荣耀。


你看着显示器上鲜红的两字,忍不住撇了撇嘴。心想着果然还是输了,自己果然还是和职业选手差许多。


你简单地做了下手操恢复下状态便看到喻文州搬了个椅子坐在了你的旁边,示意你点开刚才的录视频,开始帮你做起了复盘。


“做的不错,继续加油。”他站起来拍了拍你的肩膀,微笑温润如玉。你用力地点头,然后鞠躬表达谢意。


说实话,你对于能够受到队长亲自指导感到受宠若惊。因为这只是你在蓝雨训练营的第一次指导日。你虽然是训练营中唯一的女性,但存在感无限接近透明。只是偶尔会听见路过的正式选手谈论着什么“我们蓝雨训练营也终于有女选手了啊”、“不过不知道最后能不能留下来”云云。除此之外,你不过是个高三辍学蓝雨训练营的学员而已。


 


两个月前你好说歹说才说服你的父母让你去蓝雨训练营试一年。


“给我一年时间,如果不成功,我就立刻回来继续念高三。”你最终还是与他们下了赌注。你很清楚地明白一年的时间无论怎么看都过于短暂,但你更清楚你的父母最大宽容限度只有一年。他们看着你向来对任何事情都兴趣缺缺,但这次你似乎是真的找到了喜欢的事物,最终还是向你妥协了。即便电子竞技选手这样的职业已经享有了运动员的待遇,他们眼中仍旧是不务正业。


之后你就开始向同省的蓝雨训练营递交各种表格,在收到通知后立刻收拾起了行李。


你离开家的那日,父母的叮嘱混杂着叹息声,那是在为你惋惜这样的一年就要被你荒废了。因为你从小就是个能够轻易做到别人要花费一定精力才能做到的孩子。


 


就这样,你带着你的账号卡来到了蓝雨。因为那个赌注,你咬着牙在自主练习的时候一遍一遍地做着那些枯燥烦闷的基本练习,晚上也抱着自己的小笔,一遍一遍地看前辈的比赛录像,在笔记本里东写西写,祈祷着这样的话你的进步就能更快一些。就这样,抱着“虽然别人也大致如此但还是要加油”的想法,你迎来了指导日。


“请多指教!”你手快于脑地在对话框中打出这样四个字,几秒后看到出现了这样一段字“索克萨尔:加油。”


你差点激动地把鼠标甩了出去。你虽然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选手,选择蓝雨也只是因为近,但大概是因为主观原因,一个月下来,喻文州成为了你最尊敬的选手,手速虽然慢,但却以独特地姿态驰骋在职业圈中。


你虽然紧张,但还是硬着头皮地上了。因为你的角色是骑士,和术士打起来非常吃亏。就算防御再高,面对各种控制和相比起来的远程,就算你的基本功再稳、心态再平,也有种力不从心的感觉。你好不容易用战术走位挪到了索克萨尔面前,却发现血量着实下的厉害。最终拼命的结果只是兑掉了索克萨尔百分之32的血量。


你忍不住地心感不甘了一会儿后,开始专注起了他帮你做的复盘。


“骑士不一定要向前冲才可以,做后方最坚固的盾也是一种选择。”


“如果这里能够退几步,反而可以获得更好的输出空间。”


“这里就是经验不足的问题,最好再去看看圈内前辈的视频。国外的比赛也可以学习一下。”


你时不时地用力点头。坐在你旁边的他,虽然脸上依旧带着温润的微笑,但却掩盖不了双眼中认真的神情。


“就这样,明白了吗?”在视频结束后,他将脸转向你,却发现你一副恍然大悟半张着嘴的模样,忍不住轻笑着重复了一遍。


而你则如梦初醒般地急忙点头。


 


见正式选手开始和其他学员对打,你也没急着开始训练,而是把视频倒了回去。思考着他刚才给的建议重新审视起刚才的那一盘竞技。在他的指导下你才发现自己的表现与职业选手的差距有多大。虽然你也明白喻队不是会说违心话的人但你却深刻体会到了他话中鼓励的意味有多重。你无力地深深叹了口气,摇摇头后开始做起了基础练习。


你却没发现他站在的身后看着你的模样心觉好笑。


TBC


-----------------------------------------------------------


不知道下要什么时候才能出来了呢。


但愿很快吧。

评论

热度(22)